学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633

    429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部署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央军委国防部副部长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海燕及学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老师、兄弟院校征兵负责老师等参加了在我校松江校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提质增效,确保大学生征兵人数和比例的稳步增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强调,各级兵役机关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抓征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创新发展,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视频会后,学校立即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阎林平主持。

    刘淑慧指出,针对2019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各职能部处在协同推进的前提下,要树立跨前一步、主动一步、相互主动沟通协调的责任意识,全面部署推进学校的征兵工作。征兵工作是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坚持在二级党委党组织领导下,做好充分的动员、广泛的宣传、细致的工作,全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金海燕强调,征兵工作是系统工程,一季征兵,全年准备。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学生征兵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扎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确保每一位参军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